行舟

文笔渣 逻辑死 起名废

明家日常 四

不知道什么篇了这回,我果然不会起名字,而且写的有点乱,因为真的好困啊啊啊!一回家作息就正常的不得了,一到点就困……

“开饭啦,开饭啦!大小姐,大少爷,小少爷。”阿香一边上菜一边冲着客厅里坐着的明镜、明楼和明台三姐弟喊道。

明镜拍了拍趴在她身旁的明台“快起来,吃饭了。”明台抬头顶了顶明镜的手,又抱着她的胳膊撒了会娇儿才不情不愿地从沙发上爬起来。

明镜抬眼一扫,明楼正在合手里的报纸,“哎,阿诚呢,还在楼上吗?”

“嗯”,明台看阿香的菜还没有上完,对明镜说道“大姐,你坐着,我上去喊阿诚哥好了。”一脸乖巧又懂事的模样。

“好好好,还是我们明台懂事又勤快啊!”明镜看着明台爬上去的身影一脸欣慰。

明楼在收报纸的间隙从眼镜后面瞅了他一眼,并没有接下明镜这个感叹句。明镜还在扭着头目送明台,没有在意他的沉默。

 

“阿诚哥,下去吃饭啦!”明台爬上楼去连门都没敲就冲了进去,冲屋里看了一眼,眼睛一亮迅速地跑到阿诚的书桌旁。

“阿诚哥”,他一把摁住阿诚正要合上的书,一脸好奇道“怎么看个书还要偷偷摸摸慌里慌张地,有什么我不能知道的么,快,坦白从宽。”这话说着说着就变成了揶揄。

阿诚紧抓着书角和他对视了半晌,还是败下阵来。手一松,里面的书信就露出来了。

明台飞快地抽出里面的信封,举到眼前“致亲爱的……”,还没念完,一把被阿诚夺了过去。明台也不恼,只挑眉笑道“哦,原来是写给女朋友的啊,怪不得不给看。”

阿诚哼了一声,仔仔细细地把手里的信收好,站起身来准备找个位置放好。只听明台在一旁又开腔了“阿诚哥啊,你才去一年就交到女朋友啦,看名字还是个外国人,哎你说那儿的女孩子是不是特别漂亮啊?”

阿诚把信放到书架的书里夹好才回头道“这个问题你应该问大哥,他比我有经验。”

明台看着阿诚那调笑的神情,脸上的笑意瞬间僵掉了“你这是什么意思?”

“就是你想的意思,我这是第一个,大哥可不知道交了几个呢。”阿诚一边说一边直直地盯住明台脸上的表情。

明台很想接着他的话跟着调侃几句明楼,然而张了张嘴,脑子里却一片空白。默默站了一会儿,忽而低下了跟阿诚对视的双眼,慌慌张张地喊了一声“大哥……他这么花心,我要去告诉大姐”,打开门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

听着“嘭”的一声关门的的声音,阿诚又待在屋里自个儿笑了一会儿才下去。

 

下去吃饭的时候,明台到底没有向明镜告状,只是全程显得心不在焉,只顾埋头苦吃。跟他说话也只是“嗯”“哦”“好”地点头。

所幸明镜还沉浸在明楼和阿诚刚回来不久,一家人又团团圆圆重聚的喜悦之中,问的话也多是关于明楼和阿诚在巴黎的生活和学习问题,明台又极力装成一个合格的倾听者,这才没有太引起明镜的注意。

然而接下来不久,无论是一开始就清楚状况的阿诚,还是明镜和阿香,都发现了两兄弟之间怪异的气氛,但是对于明楼本人来说,这就不仅仅是怪异了。

本来,明楼和阿诚整整离开了一年,这才刚回来,当初粘粘糊糊依依不舍的小人儿这几天却像是在躲着明楼一样,再也不像以前恨不得时时刻刻黏在明楼身边,开口闭口都是“大哥”。

明镜一开始以为明台又跟他大哥闹小别扭了使小性子了,结果过了两天发现两个人还没有和好,明台还是故意躲着明楼,这才觉得真不对了。这两人吵架冷战的时间从来没有超过一天,最多睡一觉就好了。

她迂回委婉地向明台打探了几次,都被明台搪塞敷衍过去,无法,只得逼问明楼“我说你哪里又惹到明台了啊,他这几天嫌弃你嫌弃的不得了。”

明楼摸了摸鼻子,一脸无辜,他这是真无辜“大姐,我哪里知道啊,他都不跟我说话了。”这也是不夸张的说法,他每次还没开口,那小子就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扭头就走,次数多了,明楼也没脸硬逮着他问。最可恨的当属阿诚,那天吃饭的时候明台从他书房出来之后就不对劲了,可人家愣是不承认这事儿跟他有关,连点口风都不透。

“你啊”,明镜恨铁不成钢地指着明楼的鼻子下命令“我不管,这事儿肯定是你惹下的,你今天之前把明台给我哄回来,你别给我叹气,都怪你,你不回来我们明台好好的,每天高高兴兴的,你一回来……”

明楼硬生生地把那口要叹出去的气憋了回来,“好好好,我这就去看看,保证明天他就好好的行不?”

“这还差不多,说到做到。”明镜勉强同意。

“说到做到,保证。”明楼又在心里无奈地叹了口气,上楼去了明台的房间。

 

明楼轻轻推开房门,看到明台正在床边坐着看书。听到门口的动静,明台抬头看了一眼,又很快低下头去翻了一页手里的书。

明楼很快的扫了一眼,嗯,是本教科书,随即也在一旁坐了下来。“明台,能跟大哥聊聊吗?”

“聊什么?”明台又翻了一页,漫不经心地反问道。

“随便聊聊,什么都行。”

“什么都行?”明台终于把目光从书上移到了明楼的脸上。

“当然。”

听到肯定的回答,明台立即坐直了身体,盯着他的眼睛问道“大哥,你交女朋友了?”

明楼不自然的咳了两声,才接道“怎么,连你哥的感情问题也要关心?”
“哼╭(╯^╰)╮你不是说聊什么都可以吗,我现在就对这件事感兴趣。”

“可是你现在还不到谈这种事情的时候吧,明小少爷。”明楼看着他揶揄道。

明台撇着嘴傲娇地把脸扭到一边,气得不想跟他讲话。
“好了,不逗你了”,明楼说着捏了捏他气呼呼的小脸,“说吧,有什么事,我看你这几天心情都不好,难道是因为大哥回来抢了大姐的疼爱?”
“我哪有那么小心眼!”明台立刻反驳道。
“我看你这几天心里就憋着坏呢!”明楼明显不信他的话。
明台眼睛飘忽地看着前方,攥着手指不说话了。明楼也不急,就这么微低着头摩挲着他的脸蛋。
过了好一会儿,明台忽然抬起左手握住了搁在他脸上的右手,盯着一旁的人,目光灼灼,“哥,你以后肯定会结婚的吧!”

搁在他头上的手顿了一下。“干嘛这么问?”

明台抿着嘴不应声,只是目光中带着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执着,就像小时候一样,想知道什么就一定要问清,这孩子从小就这样,太执着,又聪明地不行,你要是敷衍他,当时他不反驳你,但一定会闷在心里记着,等哪天来个出其不意,一招制敌。这家里就没有谁能逃过的。
“大哥肯定要结婚,那结婚后肯定要有小孩,到时候大哥就会最疼自己的小孩,我也会结婚然后生小孩,到时候我们就不那么好了,大哥不是最重要的了,我也不是最重要的了。”越说声音越低落,到最后还吸了一下鼻子。
明楼失笑,得亏他能从这前言不搭后语的话中听出他的意思“傻孩子,都多大了,想法怎么还这么幼稚!你这都想的什么有的没的。”
说完这话明台的眼泪非但没有止住反而有水漫金山的趋势。在心里暗叹了一声,明楼小心地抬手逝去他眼角的泪痕,把他拥进怀里。

明台立刻紧紧抱住他的脖子,放声大哭起来,好似受了天大的委屈。明楼轻轻地拍着他的背,就像小时候无数次哄他睡觉一样,直到他平静下来才开口道,不管什么时候,我和大姐对你的爱护之心都不会变的,我们姐弟相依相伴这么多年,谁也离不开谁,尤其是你这个小哭包,从小时候就最知道怎么撒娇粘人,大哥哪敢舍得下你啊!你永远是我最亲的弟弟。”
“是吗?”小哭包泪眼朦胧的抬起头。
明楼看着他那娇娇怯怯的眼神,没忍住低头吻了一下他的额头,“当然,大哥什么时候骗过你。”
明台这才展颜,黏糊糊地搂着明楼不撒手。
不一会,明楼就受不住了。少年还在抽条的身体,修长而纤弱,偏巧还只穿了一件薄薄的衬衫,撒娇耍赖间难免磨磨蹭蹭,明楼的双手可以清晰的感受到那滚烫瘦削的腰身。

感受到身体某个部位的变化,明楼当机立断地抱着他站了起来,明台吓了一跳,顺势就把双腿攀上了明楼腰间,明楼整个人都僵直了,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放,一手揽腰,一手托臀,缓缓走到床头把他放了下去,把手贴到他额头上试了试温度,明台不乐意的扭过头“我又没发烧。”

“那也感冒了,听话,今天冷的很,你盖着被子睡一会儿。”
“那大哥不许走!”明台嘟着嘴拉住了他。看着那有些潮红的脸颊和衣角上白皙修长的手指,明楼无力地叹了口气,这小东西,从来知道怎么折磨他。

“好,大哥就在这陪着我们的小少爷好不好?”
明台终于甜甜的笑了,满意的阖上眼睛,手里还紧紧拽着明楼的手。
明楼看他睡去,终于放松下来,也闭上眼睛平息了一下身上被撩起来的火,才敢又抬眼看那张眉眼舒展面带满足的小脸。
真是冤家!他抚着他尚显稚嫩的眉眼,在心里对自己说。
因为他,他远赴异乡他国,整一年没有回家,还尝试着交了一个又一个女朋友,可不管怎么努力,就是忘不掉那个跟在自己身后叫着“哥哥”的小人儿。他本来想着默默守着他就好,可今天他的这一通委屈的哭诉顷刻间就把他竭力隐匿在阴暗下的心思翻了出来。
明楼觉得自己不该回来的,因为他觉得自己似乎忍不了多久了。


感觉写的还挺长的……

评论(12)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