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舟

文笔渣 逻辑死 起名废

明家日常 五 宝宝心里苦

“姐姐,我也要去嘛!”明台拉着要走的明镜撒娇道。

“哎呀,明台,姐姐要去工作的,你去的话姐姐没办法照顾你啊!”明镜也很不舍,尤其是看着宝贝弟弟要哭不哭委委屈屈的模样,更是心疼地不得了。

明台抬起手抹着眼泪,抽抽噎噎“我不用姐姐照顾,我,我可以自己照顾自己。”

明镜帮他擦了擦眼泪,揉着他的脸,“明台听话,啊,姐姐很快就回来了,想要什么,姐姐都给你带好不好?”

一旁的佣人已经在催了,“大小姐,我们快要赶不及了。”

明台一把抱住明镜的大腿,坚决不松手。

明镜怎么说都没用,只好用目光示意坐在一旁一心二用看着报纸又看热闹的明楼。

姐姐有命,明楼只好听从。有条不紊地摘下眼镜,放下手中的报纸,走到明台面前蹲下来。

“明台啊,你都这么大了还粘着大姐这样可不好。”只见明楼一边温柔地劝哄着明台一边“温柔”地把他拽着明镜的小手掰下来紧紧地握在自己的手里。

明镜看时间真的是耽搁不得了,明台也终于不再抱着自己不撒手了,于是匆匆嘱咐了明楼几句好好照顾弟弟看管好家云云就脚下生风地走了。

而明台直到这时才迷瞪过来,看着明楼笑得一脸和蔼慈祥的模样,


被吓得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眼睁睁的看着大姐走掉了,都没来得及多撒几句娇。

而明镜一走,明楼的真面目瞬间暴露了。不顾明台的挣扎强硬地抱起他走到卧室,推开门把他放到了床上,“哥哥知道你昨天晚上没睡好,今天早上的课就不去了,好好睡一觉吧,乖。”说完一关房门利落地走了出去。

明台:……(乖个毛线啊,睡个毛线啊,我才几岁,一沾床就睡着了好么,才不像你年纪大了晚上总是睡不着好么!)

 

这天明楼一到家,明台就期期艾艾地拿着两张卷子找过来了。

“哥哥”,明台抬起头怯怯地偷瞄了他一眼“这是我这次考的试卷”,一脸宝宝很乖地递了过去,看明楼一把接过又赶忙补了一句“可能,考的不太好。”

明楼瞟了他一眼,把试卷摊开一看顿时拍桌道“一个65,一个56,连及格都没有,你告诉我你怎么考的!”

明台被这声响吓了一大跳,打了个激灵,又立马站直弱弱地回道“那个,国语及格了啊。”

看着一幅委屈地不行但又不敢大声反驳的小脸,明楼的火气降下一点“那你给我说说数学是怎么回事,上次不还考了70分吗,这次为什么退步这么多,嗯!直接不及格了!”

“哥哥”,明台小心翼翼地拉住明楼的胳膊,看明楼顺势弯下腰来,赶紧解释道“这次的题目比上次难嘛,你看这道,还有这道,我都不太会,老师也没有讲过啊。”

明楼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嗯,对于刚入小学不久的明台,确实有点难度。明楼点点头勉强承认了他的说法,正要继续往下看其他的错题,明台却一把拉住他的手“哥,我明天国语老师要最先讲试卷,你先帮我看看国语嘛。”

明楼挑眉“你们数学老师就不讲了?”说着还是把国语试卷从下面抽了出来。

“数学老师说要过两天再讲,嘿嘿。”明台看着他的动作默默松了一口气。

“瞧你笑那傻样儿,怪不得考试考这么差。”明楼弹了下他的脑门,嘲笑道。

明台觉得危机暂除,难得没有发脾气反驳,明楼却以为他是因为考得太差心虚地不敢回嘴,也就没有再为难他。

仔仔细细看了一遍试卷,拉过明台坐在身边,开始一道题一道题地给他讲解。明台也一副乖宝宝的样子,不时地附和或者提出问题,表现的认认真真,极为上心,但是那不时飘向门口的殷切的眼神出卖了他。

明楼自然也看出了他的不认真,“啪”地一声,大手盖住试卷,波澜不惊地开口“刚才我讲的什么?”

明台吓得赶紧把视线移到试卷上,看着明楼直视过来的一双眼睛很是心虚,支支吾吾“那个”,着急地抓了一下后脑勺,又探头探脑地瞄了一眼指缝中露出的些许线索,“讲的,第六题,嗯,第六题,是不是啊,大哥。”明台扒着他的胳膊笑得一脸谄媚。

对上那张讨好的小脸,明楼的满腔怒火瞬间熄灭大半,正要开口教训他几句,门外传来了“笃笃笃”的敲门声。

“进来。”明楼警告的看了他一眼,明台眨巴眨巴眼睛立刻端正坐姿,捡起桌上的试卷,开始出演好好学生。

门应声推开,桂姨从门外探出半个身子来“大少爷,小少爷,喝点茶吧。”

明楼正要开口,“放在这吧,谢谢桂姨!”明台笑得礼貌又亲热,嘴甜又快地堵住了大少爷的话茬。

桂姨上前把茶放到两人中间,冲着正面向她的小少爷悄悄笑了笑,又退着步子冲明楼微微点了点头,端着托盘出去了。

桂姨一出门,明台立马蹦了起来,抓起刚刚被弃置一旁的数学卷子,拉住明楼的手非要他改讲数学“哥,刚才国语差不多讲完了,我们现在看看数学嘛!”

“是吗,可我记得你错了七道,我们这才讲到第五道,你是不是又不想学了,嗯?”

明楼声音越平静明台越是怂,可为了报之前的一箭之仇,也只好硬着头皮上了“哥~”明台拉着腻人的长腔,“一直看国语多无聊啊,而且后面的我都会了,真的,哥~”还一脸真诚的点了点头。

“都会了?都会了还做错?!”

“那是,马虎,对,不小心写错的,真的不用再看了。”

明楼懒得再跟他耍嘴皮子,从善如流地拿起被硬塞过来的数学卷子开始看了起来。

片刻后,看着手上各种惨不忍睹,瞎写一气的卷子,明楼终于压制不住心中翻涌的怒火,一把把卷子摔倒桌子上“明台!你给我过来!你……”

还没骂完,被骂的人就一溜烟儿跑了出去,还不忘随手响亮的关住了门。

明楼一腔怒火“嘭”的一声被堵在屋里,恨不得把这气人的小家伙拎起来揍一顿。可听着楼梯上传来的“砰砰砰”下楼的声音,又忍不住担心他别摔着了。

明楼大踏步走出去,明台刚好走到楼梯的一半,“你小子,还敢跑,看我今天不揍你一顿。”正当明楼挽着袖子物色趁手的东西的时候,耳边传来明台声嘶力竭的一声大叫“大姐,大哥打我!”

明楼挽袖子的动作顿了顿,默默转头望向楼下,果然,出差一周未归的明镜恰好回来了。今天,此时此刻,恰好,回 来 了。

一路风尘仆仆回到家的明镜还没来得及喝上一杯热茶,一抬头就看到自己的大弟弟正抹胳膊挽腿儿凶神恶煞地要揍自己白白嫩嫩乖巧可爱的小弟。

明台:⊙▽⊙ →π_π →╭( ′• o •′ )╭☞

 

明镜:(⊙v⊙)嗯 ?→ヽ(´・д・`)ノ →(*・_・)ノ⌒*

 

明楼:( ⊙ o ⊙ )啊!→╭(°A°`)╮ →(っ╥╯﹏╰╥c) 宝宝心里苦,但是宝宝没法说!


祝大家新年快乐!

胡三岁,靳五岁,新年快乐!

评论(13)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